close

Birdman_poster  

不知道這部電影在演什麼的情形下就買了票,手上抱了一桶不熱的爆米花坐到電影院裡。

所以沒有受預告片影響,沒有特別的期待就不會太失望,卻也得到了更大的期待。

這麼做也會有風險,記得上次看忐忑毫無預警的驚悚片讓我位置上差點崩潰,朋友到現在還常常拿來取笑我。

 

印象最深刻的是貫穿整部電影的鼓聲,將節奏感大幅提升。緊湊的氛圍幾乎令人窒息。

故事大致上以雷根,一個20年前曾拍過卡通"鳥人"的過氣名人為主(廢話他是主角),他投注了大量的心血和金錢在一部戲劇上,

改編自瑞蒙˙卡佛的小說《當我們談論愛情時我們在談論什麼》舞台劇,他是這部劇的編劇

導演和主演,不斷的強調這部劇對他有多麼重要。

也許是為了向世人證明鳥人也可以不只是個"鳥人",也許是害怕著自己不再被關注。反正,就是很重要。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這部電影幾乎很難分辨出哪個才是角色們真實的樣貌。

上了舞台後才是真實的自己嗎?亦或是下了舞台脫下一身華麗服裝才是?

麥可說在舞台上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現實生活中將近半年陽痿無法和枕邊人Lesley做,

卻在舞台上一幕床上偷情的戲碼上硬了。(這段太好笑了)

2  

幾近人格分裂的特質,現實生活中狂爆、酗酒、和目中無人的態度,卻在遇上主角的女兒珊姆時,讓他卸下了他為自己穿上的一套"戲服"。

 

主角的女兒珊姆(艾瑪˙史東也未免太美了我的天啊!)應該是整部電影中最冷靜客觀的角色,她因為抽大麻剛從勒戒所出來,

她什麼也不在乎,當雷根發現她又抽大麻時憤怒的吼: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她毫不留情的批判回去,真是太爽快啦

3  

(好美放大張一點的)也該是有個人該跟這老頭說說實話了。

她和麥克之間的曖昧調情,無非是幫這部喜劇(明明就是悲劇)畫下一幅溫暖的畫面。

 

整部片中我最喜歡雷根的女朋友Laura

5  

好美好有氣質根本就是蒙娜麗莎真人版啊啊啊!!(欸)

她在片中把女人的特質發揮到極致超誇張

一下愛一下恨然後其實內心還是柔弱需要被一個臂膀保護的

男朋友常常不懂女朋友幹嘛突然生氣的可以注意看一下嘿

 

回到主角,雷根和現代社會大多數人一樣焦慮、不安而且自我中心。他認為自己是不凡的,不應該在這迂腐的社會裡和這些不配和他一起的人打混,

但又矛盾的在意著世人的掌聲和眼光焦點。他認為自己可以聽到"鳥人"在對自己說實話,給他建議。我覺得是過去的自己認為現在太不適合而希望回到原

本單純的那個。他卻暴躁的要他閉嘴,不願意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究竟活得那麼累、那麼激動,是為了追尋或是證明什麼嗎?

不斷拉扯。他在舞台飾演一個"開槍自殺的人",他把假槍換成了真槍射中鼻子,觀眾還以為是戲劇效果而起立鼓掌,

只有<時代雜誌>頂級戲劇影評人  迪金森,起身離開。

大難不死後,在醫院裡雷根的好友傑克告訴他迪金森在報紙上給這部劇極高的評價,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最後他對著醫院裡的鏡子大吼:「去你的鳥人」

然後看著窗外的鳥,爬出窗外,滿足的跳下飛行到屬於他自己的那片天空。

4  

這部電影不無聊欸,人物之間的所有情緒都太容易投射到自己身上,

我幾乎快大叫:「我懂!你不孤單,我真的了解你的感受!」(不,我說謊,我不懂。)

那些悲傷的、生氣的、遷怒摔東西、和一個人的獨處時刻,不正是我們經常要面對的嗎?

可最重要的還是怎麼能夠好好的、誠實的去面對自己,而不受別人的言語影響。

像是生活中常常會被別人為你打的分數感到氣餒,但那也不能夠代表全部的你啊!

聽起來很容易,但若每個人都做得到,每天報紙打開就不會有那麼多令人難過的新聞了。

 

滿分10分我給7分 個人見解不代表電影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